浅默淡殇

随缘更新,随缘上线。
感谢喜欢。

晓薛 锁 虐文

我的一个脑洞吧。

*人物归秀秀,ooc归我


*重度ooc


*错字警告


*重度狗血剧情


*胎教文笔望包涵


*私设薛洋,金光瑶没死


*禁ky


*ky的左上角不送


能接受的往下看


👇








薛洋有把心锁。


说是别人锁上的,倒不如说是薛洋自己锁上的。


他也不知道里面锁着什么,他也不想知道。他更不知道怎么打开它,或者说他根本不知道钥匙是什么。


但他知道,他不想打开,也不想触碰里面的东西。


1


“代价是什么?”


“代价?这个就不告诉你了,你以后自己会知道的。”


“唰。”一道银光直指刚才说话那人的脖子上。


“嘿嘿,小娃娃,你可威胁不到老夫。”那人一点也不在乎的推开了那道银光。


对面那黑衣人似乎也是知道的,也就顺势把剑收了回来。


“你可以走了。”黑衣人冷漠的说道。


白光一闪,那老人就不见了。


那黑衣人似乎一点也不惊讶,径直转身走进来屋内。


他走到了一座棺材旁,那棺材中躺着一白衣蒙眼男子,只有脖子上有着一道细细的血痕。


“晓星尘,不知,你醒来后看到我会是什么反应呢?”


那黑衣人,


是薛洋。




2


薛洋用他拿来的禁术复活了晓星尘,只是不知他付出了什么代价。


薛洋自己也不知,只知这代价,一般人不想承受。


“水,水……”一道嘶哑的声音自棺材中传出,那道白色身影也慢慢坐了起来。


“给。”


晓星尘也没在意是谁给他的水,接过就一饮而尽。


“谢谢。”


“是子琛吗?”晓星尘问道,因为他能想到除了是宋岚想不到别人来复活他了。


“不是。”薛洋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,盯着晓星尘。


他不知道的是,一个什么东西在他心里似乎向下动了一点。


“你是……薛洋?”晓星尘听到这熟悉声音,想起了这道声音的主人。


“恭喜答对,不过没有奖励。”薛洋语气冷漠的说道。


“为什么复活我?”晓星尘皱了皱眉头问道。


“谁知道,可能是无聊吧。”薛洋把玩着手上的降灾,语气很平淡。


晓星尘不明白薛洋的做法,但他复活了,这是事实,他不得不接受。


“不管怎么说,还得谢谢你。”晓星尘虽厌恶这薛洋,但本性的明月清风使他不得不礼貌道谢。


“不用。”薛洋很诧异,他以为晓星尘醒来知道是他会第一时间提着霜华来杀他,但是他没有。


“你不恨我?”薛洋很疑惑,于是出声问道。


“恨?当然。你是个恶人,本不应该生存在这世上,我们是天生的仇人。你又欺骗我,我本该见你一次杀你一次,但,你却又复活了我。”晓星尘的声音还是很沙哑,“想必你也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,所以我们以前的恩怨,就过去吧。以后你薛洋与我晓星尘没有关系,不是仇人,不是朋友。你是恶人,我替天行道,只有这个关系。”晓星尘语气淡漠的说道。


“咔哒。”薛洋心里原本分离的东西现在似乎是合上了。


3


薛洋在听到晓星尘所说的话之后心里一阵刺痛,但很快消失,似乎自己的喜怒哀乐再也不会随着眼前这人而变化了。


薛洋走在大街上,看着天上那灰蒙蒙的天,薛洋不知道自己该去哪,他漫无目的的走着,走到了他们夜猎的地方,走到了晓星尘救起他的地方,走到了晓星尘押送他的地方。


“薛客卿?”金陵台门前的门童看见薛洋十分惊讶,“我这就去通报家主!”门童跑走了。


等到金光瑶出来的时候,门口空无一人。只在门口的一块石头上压着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“恶人做坏事,善人行好事,可这善人与恶人,都是善人来做的决定。这恶人对善人的感情终究得不到结果,只有自我封锁的结局罢了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复活禁术


可以血来画此阵来复活一人,面貌精神皆与生前一样。


代价:施术者对被施术者的感情会被锁起来,但实施完成后不会立马锁上,如果被施术者对施术者有着感情且让施术者感受到,锁不会锁上;但一旦施术者感受到的事被施术者的冷漠甚至厌恶,那么施术者的对于被施术者的感情将永久上锁,施术者对于被施术者没有任何感情,且钥匙未知。


纸张底下是撕痕。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
评论(8)

热度(1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