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默淡殇

随缘更新,随缘上线。
感谢喜欢。

晓薛(二)锁 虐文

我的一个脑洞吧。

*人物归秀秀,ooc归我


*重度ooc


*错字警告


*重度狗血剧情


*胎教文笔望包涵


*私设薛洋,金光瑶没死


*禁ky


*ky的左上角不送


能接受的往下看


👇






4


薛洋从兰陵走了之后,看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,多么希望小时候的自己什么也没有遭遇,做个普通人,或者普通的进个仙家,当个普通的弟子,那样的普通的生活,却是薛洋不敢肖想的。


“如果……该多好啊。”


可惜,没有如果。




5


薛洋回到了夔州,他觉得,只有这里,才是它的“家”,可以忘记在义庄的不愉快。


他可以掀摊,可以威胁人,可以肆意的干他想干的的事,他可以做回原来的薛洋。


薛洋回到他原来住的地方时,那里已经落满了灰尘,所有的东西都没有变化,似乎在静静的等待着他的归来。


薛洋觉得他仿佛又回到了从前,那时的他,一派少年风流,个子很高,笑时露出的小虎牙,可爱的有些稚气,十分讨人欢喜,光看模样,谁也想不到这个少年是个灭门惨案的凶手。


或许,再无“阿洋”了吧。没有人叫了,也没有人应了。


6


在夔州的薛洋像是忘记了在义庄的一切似的,少年心性,十分肆意。


这样的生活也不知过了多久,久到薛洋都觉得自己快要忘记晓星尘这个人了。


“这……这位客官,您,您好像还没付钱呢。”一位卖汤圆的摊子老板擦着汗说到。


薛洋眯着眼睛看着老板,“你薛爷爷吃东西还需要付钱吗?是我太久没有回来你们都忘了我觉得我心慈手软不会掀摊了?还是……”薛洋看了看围在四周的的人“觉得我不会杀人了?”薛洋是笑着说话的,看着一点也不像是在威胁人,但是说出来的话却让汤圆摊主直冒冷汗。


“不……不,不用,小店不知您大驾光临,小的有眼不识泰山”摊子老板一听到“薛洋”二字时,生怕他一个不开心就掀摊,顿时抖成了筛子。


薛洋看了一眼摊子老板,没再说话,他之前一段时间跟着晓星尘,性子也收敛了不少,也就不再理会他。


薛洋吃完汤圆,走在路上,看到路过的百姓看见他时惊恐的模样,一如回到10年前。


7


薛洋突然想到了晓星尘,又看了看自己眼前百姓的样子,总觉得自己似乎已经不能理解当时的自己为什么要守着晓星尘了,更是不能理解他为什么还要花大代价来复活晓星尘。在夔州他可以肆意妄为,为什么要待在晓星尘身边呢?甚至还差点丢了这条命。


他想不明白,他觉得他在义城一切的所作所为都十分不想他能做出的事情。“跟在晓星尘身边生活,帮他救助百姓,在他死后在身边守着,替他做善事,花了十分大的代价来复活他……”如果不是薛洋亲身经历过这些事,打死他都不相信这些事是他薛洋做出来的。


但是薛洋不后悔,他现在虽然不能理解当时的自己,但是只要是他做出来的事情,他就永远不会后悔。


8


似是“薛洋”这个名字对于夔州百姓来说就是一个噩梦,薛洋回夔州的消息竟然已经传到兰陵了。


金光瑶来的时候薛洋正在一个酒楼里吃饭,金光瑶直接坐在了薛洋对面。“哟,小矮子,什么风把你吹来了?”薛洋抬起头看向金光瑶问道。“来看看你。”金光瑶声音很轻,语气也听不出来什么情绪。


“来看我?想你薛爷爷了?”薛洋笑着说到。


“我见到晓星尘了。”金光瑶难得没有反驳薛洋,只抬头看着薛洋的眼睛,似乎是想看到薛洋的情绪。


“晓星尘?你见到他了?”薛洋一挑眉,语气很淡,就像是问的今天天气怎么养一般。仿佛晓星尘这个人是谁,干了什么都与他无关。


“嗯,他来兰陵找我了。”金光瑶道。


“找你?问的我在哪吧?”薛洋很无所谓的耸耸肩。


“嗯,他问我你在哪,样子……看着不太好。你们……”金光瑶欲言又止,他想问问这件事,但毕竟这是薛洋与晓星尘的私事,他也不好再问。


其实金光瑶有些惊讶薛洋的情绪,但也没有表现出来。他之前有些怀疑薛洋是装的,但薛洋是似乎真的对晓星尘没有任何感情的样子,提起晓星尘这个人眼里都是一片平静,和路边的野花野草没什么两样。


“我们?没什么,就是我之前把他复活了而已,只是不知道代价是什么。他说我们两清了,估计是伤势恢复了之后想把我这个‘祸害苍生’的人杀了吧。他要来就让他来呗,我又不会站着不动让他打。而且代价也无所谓了,我现在在这挺好的,也没缺胳膊少腿,我可不想再走了,很累的。”薛洋一边吃着饭一边回答道。


金光瑶听到后,点了点头,对于薛洋付出的代价他也不太知道,不过看到薛洋的情绪,似乎好像知道了点什么,但,也好像什么都不知道。


“有事来兰陵找我吧,我会帮你的,你还是我们金家的客卿。”金光瑶起身离开前说道。


这送上门的便宜哪有不占的道理,金光瑶也知道他现在什么都干不了,没事坑他也不是他能干出来的事,流氓薛洋深知这个道理,所以他很自然的就接下了。“谢啦小矮子。”薛洋笑眯眯的说道。


当薛洋走出酒楼后发现地上有一张纸,上面写着字,和他之前写着怎么复活晓星尘的方法的纸一样。薛洋捡起来一看,俨然是他之前的那张纸的后一页。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薛洋捡到的纸就是上篇我最后写的那个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真•失踪人口回归。


对不起😭!这次是真的拖更了好久好久,之前一直有很重要事就一直没更,对不起让你们久等了,我以后不会再拖这么久了😭这篇晓薛我会尽快完结的😭谢谢你们能看这篇文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来自一只鸽子精

评论(5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